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认真学习党委书记杨兆廷在 “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2022-05-10 09:53:4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709次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提高教职工综合素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5月9日下午,图书馆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重点学习了党委书记杨兆廷在“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图书馆馆长刘雁、党总支书记苗绘、副馆长周莉及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刘雁馆长带领全馆教师学习了党委书记杨兆廷在“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对杨兆廷书记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要求本部门所有教职工认真贯彻杨兆廷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切实发扬实干精神、工匠精神。图书馆即是教辅部门又是业务部门,每位老师都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真抓实干,正如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初期曾告诫全党:“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二是做任何工作须坚持正确的方法和路径。掌握科学的方式方法,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每位教师都应自我完善、实现自我优化,把图书馆承担的课程讲好,教学质量提升上去。

大家认真学习领悟了党委书记杨兆廷同志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贯彻杨书记讲话精神的研讨。杨幸然老师发言,实干精神适用于任何部门,只有踏实认真、真抓实干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好,工作中也要讲究方式方法,正确的方式方法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张春玲老师表示,我们要从工作内容上切实为师生读者考虑,不断优化自我,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受到的教育和启示。

通过本次学习,图书馆全体教师进一步领会了党委书记杨兆廷同志讲话精神内涵,对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本次学习促进了党建与图书馆实际工作的深度融合,对推进图书馆下一步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系统方法。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