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交流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2-05-10 17:34:1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795次

为落实《中共河北金融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明晰目标战略 落实关键策略 以过硬本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科级及以上干部培养培训的通知》(冀金院党发〔2022〕15号)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在闭环管理期间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5月9日下午,图书馆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交流研讨会,图书馆馆长刘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图书馆副馆长周莉,图书馆科级干部及全体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刘雁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决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落实三大发展战略和五项关键策略,思考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有力举措”等内容展开,重点交流研讨“图书馆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形成育人合力,提高育人质量”。

按照学校要求,副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首先研讨发言,结合岗位职责,从图书馆工作实际出发对推进育人工作从认识层面、措施层面、组织层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一致认为图书馆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育人意识,做到自觉育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发挥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优势,建章立制规范服务程序,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用人文大爱传递育人情怀。随后,图书馆其他教职工就研讨主题纷纷发表感悟,现场气氛热烈。

刘雁馆长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图书馆作为学校教学辅助部门,应与学校育人格局同频共振、相得益彰,全体图书馆员要把育人作为服务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工匠精神和实干精神,优化育人机制,深化育人模式,依托扎实的业务素质,提升育人效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20220512204226.png

迅捷图片转换器-2022512-165235891878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