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专题学习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14 18:28:0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603次

为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学校通知要求,5月12日,图书馆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线上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主持。

会上,苗绘首先带领全馆教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风廉政专题文件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每位党员应该遵守的总规矩,是每位党员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在党的章程基础上制定的条例,该条例旨在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的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面规范和强化了党的问责工作,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颁布实施为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供了重要法律依据,加强了对国家公职人员的监督、实现国家监察全覆盖。

接着图书馆教师们针对所学的廉政专题文件进行了研讨。老师们纷纷发言,表示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章》,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增强政治定力,坚持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最后,刘雁馆长对全馆教师提出要求:我们每名党员要把党规党纪、廉政建设放在首位,要强化党性教育,始终坚守初心,保持警惕心,严明纪律,守住底线,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本次党风廉政专题的集中学习,帮助全馆教师们更加牢固地树立廉政从教的思想,大大提高了全馆教师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