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喜报】我校在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 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时间:2022-06-01 18:10:1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537次

近日,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财经高校的45支本科生代表队和24支研究生代表队通过线上竞赛模式开展了信息素养能力比拼,我校管理学院唐旭、大数据科学学院王璇和李文韬组成的代表队斩获本科组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图书馆邸烊梅老师获得本科生组最佳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财经大学承办,以“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为主题,以推进信息素养意识与技能融入财经专业教学与科研为宗旨,着力培养大学生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

自去年10月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以“‘1331’发展方略”为引领,以图书馆信息资源为载体,搭建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图书馆协同育人的比赛实践平台,点面结合,广泛动员学生,总体参赛规模超过600余人次,参赛人数创历届新高,比赛受益面不断扩大。期间,我校图书馆组织开展校内选拔赛,综合遴选出我校全国总决赛参赛代表队,在决赛冲刺阶段更是克服闭环管理期间种种困难,以赛促教,对决赛选手开展了共计十余次线上、线下全面系统的培训与指导,将信息素养服务嵌入学校人才培养大局。

信息素养是新时代大学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培养学生终身学习能力、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必要途径。本次大赛中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信息素养教育成果的又一次重大检验,也是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推动了信息素养教育教学的纵深发展。未来,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以师生发展为中心,构建师生成长共同体”的办学理念,探索出更加符合时代特征、满足学生期盼的信息素养教育方式,培养出更多服务社会发展与国家战略需要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人才。

1.三等奖.png

2.优秀组织奖.png

3.最佳指导教师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