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展向学习榜样和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20 09:02:1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616次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根据学校要求,5月19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展向学习榜样和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图书馆馆长刘雁、党总支书记苗绘、副馆长周莉及图书馆全体教工参加了本次廉政教育学习,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主持。

苗绘从正反两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廉政教育宣传学习。首先观看了“时代楷模”优秀教师代表张桂梅先进事迹的宣传片。苗绘书记指出,大家要以张桂梅教师为榜样,以张桂梅同志“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为指引,俯首甘为孺子牛,再接再厉,努力奋进,努力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接着苗绘带领全馆教工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带典型案例》,针对典型案例中违反教师职业行为的行为,向全馆教工进行了严肃提醒和深刻警示。苗绘结合典型案例向全馆教工提出了五点警示:一是作为高校教师务必要做到作风正派、忠诚干净、有责任有担当;二是作为高校教师务必要做到清正廉洁,两袖清风,不能接受任何形式的贿赂,尤其不能接受来自学生或家长的礼物;三是作为高校教师务必要做到诚信做人、诚信教学,为学生做出表率。严禁弄虚作假,特别禁止学术造假、剽窃他人论文等学术成果;四是作为高校教师务必要做到对学生既爱护又要严格管理引导,做到有理有据有节;五是作为高校教师务必要做到品行端正、言行得当。要积极传播正能量。在任何场合和平台都不得发表不当言论。希望各位教师德高为师,品高为范,真正的做到师范,起到表率作用。

老师们对当天廉政教育学习的内容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王凯艳老师说,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队伍建设,师德为先。无论是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学生健康成长的目标出发,还是从自身发展的需要出发,我们作为教师队伍的一员,都应该注重师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践行职业规范,维护教师形象,顾全大局,恪尽职守,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财经高校提供坚强保障。邸烊梅老师表示,师德不仅仅是对教师个人行为的规范,更是教育学生的重要手段,起着“以身立教”的作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以高标准、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然后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者。最后刘雁馆长为此次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进行了学习总结,并对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全体馆员要坚决恪守职业规范,做好品行之师,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充分发挥图书馆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功能; 二是要求馆员们要永葆仁爱之心,做好读者服务,始终保持热情友好的服务态度,密切关注学生需求,不断提升读者服务质量。

通过此次专题活动,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进一步领会了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明德守纪,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共同推进图书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