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召开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党委书记杨兆廷在“明晰目标战略 落实关键策略 以过硬本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处级干部交流研讨会上重要讲话

  • 发布时间:2022-05-20 10:08:02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710次

为进一步领会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5月19日下午,图书馆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重点学习了杨兆廷书记在“‘明晰目标战略 落实关键策略 以过硬本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处级干部交流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馆长刘雁、副馆长周莉及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苗绘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杨兆廷同志在“‘明晰目标战略 落实关键策略 以过硬本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处级干部交流研讨会”上重要内容。党委书记杨兆廷着眼学校事业发展全局,聚焦发展的主要矛盾,系统阐释了如何做好顶层设计、如何加强中间环节过程控制,找到最佳切入点、确保质量效果的方法,对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明确了方向和要求。接着,苗绘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交流会上部分处级干部的发言。

应学校要求,图书馆副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分别就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副馆长周莉表示杨书记的讲话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工作上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也给出了今后努力的目标与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克服畏难情绪和惰性思想,遇事先说行,然后在积极想办法去做、去解决。学科服务部主任王凯艳表示,在领悟党委决策部署的基础上,要立足学科服务岗位职责,做好本部门内工作计划、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间安排,不断提高科学谋划水平。流通部主任杨幸然表示,图书馆的工作琐碎复杂,更应发扬工匠精神,在如何干工作、怎样干工作上下工夫,在学中做、做中学,做到知行合一。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春玲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认识到加强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关键,自己既是图书馆工作人员又是任课教师,要充分利用这项优势,将教书育人和服务育人有利结合起来,

刘雁馆长指出杨书记的讲话内容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方法性、指导性。图书馆是教辅部门也是业务部门,各项工作应与学校的工作部署同频共振,不断提高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质量。图书馆现在的主要矛盾是馆员队伍的知识结构不能满足新时期图书馆转型发展需求的矛盾和馆内空间资源不能满足学生多元化的空间需求的矛盾。针对图书馆主要矛盾刘雁馆长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找到业务缺口,设立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在实际工作中,要预判各项工作的实施效果,边学边干,知行合一;三是在空间再造上要持续发力,在原有空间的基础上赋予多种功能,挖掘更多的使用可能性,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来满足师生读者多元化的需求。

最后,苗绘总结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找到与党委部署的结合点,通过学习研讨查找不足、明确目标、理清思路,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力解决图书馆的两个主要矛盾,加强队伍建设和空间再造工作,提高服务质量,为实现立德树人的工作目标不断努力。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