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发布时间:2022-06-14 16:27:46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635次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的通知》中工作要求,6月13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110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雁主持,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雁向与会党员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的通知》主要内容,介绍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她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做了自我批评。接着,支委会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全体党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查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针对自己查摆、领导点评、同事间互评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采取发放测评表、无记名投票方式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图书馆党总支宣传委员张春玲代表总支委员进行点评。她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深刻,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自我提高的效果。希望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习,坚定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在图书馆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雁作总结表态发言。她强调,会后图书馆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梳理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细化完善整改措施,逐一落实整改到位。同时她结合图书馆实际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部室继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理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逻辑关系,充分发挥党建对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二是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优良过硬的工作作风做新时代党员的表率,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特长与优势,组织参与图书馆各项工作,增强集体融入感,推动图书馆党支部形象、图书馆馆员形象不断提升;三是要求每位党员同志找准自身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契合点,精准发力,全面提高个人业务素质与能力,以共同的价值追求凝聚力量,团结合作,为图书馆事业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141618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