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报道2022年第6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题.

  • 发布时间:2022-06-17 16:16:03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684次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推动力量。随着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农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企业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日益显示出发展生机与潜力,已成为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核心主体。

金融是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作为金融特色鲜明的本科院校,根据2021年河北金融学院科研数据统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我校的热点研究主题。图书馆作为科研人员的“耳目”和“助手”,特将有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研究、发展动态等进行系统梳理,为科研人员提供研究参考资料。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以下专栏:

《国内资讯》板块主要选取人民网、经济观察报、中国经济新闻网和东方财富网有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方面的最新报道。

《政策规划》专栏的信息主要来源于农业农村部、中国人民银行以及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等网站有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方面的政策信息。

《国内分析报告》板块主要选取农民日报中有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报告。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统计分析》版块主要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相关立项进行统计和分析,以便了解该领域课题研究动态。

《知识可视化分析》板块运用文献计量工具Citespace,对目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研究的发文趋势、研究热点、作者合作、研究机构进行分析,以帮助科研人员快速了解该领域的研究发展现状和热点。

《资源获取门户网站》 主要汇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相关信息和资料的免费获取网站及门户。

《馆内图书》将我馆现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相关图书进行展示。

学科动态报道 2022年第6期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题..pdf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