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2022年第10期乡村振兴专题

  • 发布时间:2022-10-20 11:35:20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618次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和重要指示批示,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举旗定向、领航掌舵,推动乡村振兴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1]。党的二十大报告更是进一步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大数据科学学院教师的建议下,本报道选定“乡村振兴”作为本期主题。

本报道将与“乡村振兴”相关的政策汇总、行动实践、经典案例、报告和研究现状等进行系统梳理,为广大师生读者提供学习和研究的参考资料。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以下专栏:

《政策汇总》专栏选取各省市的政府网站,梳理乡村振兴促进法律法规。

《实践行动》专栏信息主要选取最新的各省、市、县和行业的做法,信息来源主要是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人民网等新闻网站。 

《经典案例》专栏选自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的研究成果。

《研究报告》板块主要选自新华网、奕天资讯等发布的乡村振兴的分析报告。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统计分析》版块主要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学科下乡村振兴相关立项进行统计和分析,以便了解该领域课题研究动态。

《知识可视化分析》板块运用文献计量工具Citespace,对目前乡村振兴研究的发文趋势、研究热点及我校研究热点、作者合作、研究机构进行分析,以帮助科研人员快速了解该领域的研究发展现状和热点。

《资源获取门户》主要汇总获取与乡村振兴领域有关的权威网站。

 [1] http://dianzibao.cb.com.cn/html/2022-07/04/content_318849.htm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22年第10期乡村振兴专题.pdf

研究报告.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