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 发布时间:2022-10-28 14:49:0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590次

为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文化传承与教育的职能,使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图书馆各项资源和服务,10月19日至27日,图书馆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为12个学院4000余名新生开展了入馆教育,引导同学们充分高效地利用图书馆,助力自身专业学习及综合素养提升。

入馆教育是大学生掌握资源利用方法、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第一课,也是图书馆实施信息素养教育、参与学校人才培养的第一步。图书馆高度重视、全面筹划,组织参与入馆教育老师进行集体培训备课,实地演练参观路线,不断优化入馆教育的内容和形式。

今年新生入馆教育采取课堂讲授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讲授内容实用、重点突出,主要围绕本馆概况、馆藏布局分布、读者服务、规章制度等学生最常见、最关心的内容进行讲解。授课现场,馆员们还分发了精心制作的“萌新使用手册”、“寄语慢递”明信片等,吸引众多新生参与图书馆迎新活动。理论培训后,新生们实地参观了图书馆,零距离感受图书馆,亲身体验到各项服务,更快地熟悉了馆藏布局及设备设施的使用方法。参观过程中,馆员与同学们热情交流,进一步增加了教育教学的灵活性与互动性。

新生入馆教育是图书馆深化读者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后,图书馆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以师生发展为中心,构建师生成长共同体”的办学理念,立足工作积极开展读者服务和文化活动的创新实践,推进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内涵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