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参观人民币纪念币专题展览和红色金融货币专题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1-01 11:17:5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566次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感悟祖国发展取得伟大成就,弘扬爱国爱党精神, 10月31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伟大祖国”人民币纪念币专题展览和“继承红色基因 七秩坚守使命”红色金融货币专题展览。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伟大祖国”人民币纪念币专题展览展出了包括建国35周年、中国航天、中国高铁、中国野生动物等普制纪念币100余枚,将祖国70多年的辉煌成就及重大历史事件浓缩于方寸之间,在弘扬中国货币文化的同时,体现了中国不断探索和创新的步伐。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红色金融货币专题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立的根据地银行发行的部分红色货币为依托,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积极发展红色金融,英勇抗击日寇和国民党对中国共产党经济封锁的光辉历程。

image006.jpg

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的带领和生动讲解中,全体党员同志走过一个个展区,认认真真地观看着一枚枚人民币纪念币和一幅幅红色货币的图文介绍,仔细倾听着不同时期红色货币、人民币纪念币的发行背景和流通状况,唤起了全体教师党员强烈的爱国爱党热情,充分感受到国家发展取得辉煌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奋力抗争的峥嵘岁月中所蕴含的温暖与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未来,图书馆党支部将继续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推动图书馆业务开展紧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image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