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暨组织研讨“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 发布时间:2022-11-28 20:09:0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569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务工作者培养培训通知》文件要求,11月2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暨组织召开“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研讨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主持。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雁、党支部副书记周莉及图书馆全体党务工作者参加。

研讨会上,图书馆全体党务工作者都进行了交流发言。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雁表示,作为党员,要迎难而上,带领群众克服困难和挑战,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时时事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伟大事业、伟大工程贡献自己的力量。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周莉提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实践中做好贯彻落实,努力塑造党员新形象,永葆党的先进性。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委员杨幸然指出,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要求,要立足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勇于承担责任。图书馆党总支宣传委员张春玲提出,要健全管理机制,规范党员教师的思想行为,让每个党员教师的责任都能够落实到位,树立“读者第一 服务至上”理念。图书馆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凯艳强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必须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主动作为。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委员邸烊梅说到要向身边的优秀模范党员看齐,思想上不落后,行动上更不落后。图书馆党支部宣传委员胡梦轩提出,党员必须要刻苦钻研业务,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苗绘发言并对本次研讨会议作总结。她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自我革命、不断自我优化,提高斗争本领和业务能力,发挥骨干作用,也要时时刻刻向身边先进典型人物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标杆,向他们看齐。她指出,疫情之下,每一位党员都要牢记身份,做无声而有为的引领示范者,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积极回应师生关切问题,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通过本次专题研讨,图书馆党务工作者对于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自身作为一名党员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更加有责任心、有担当,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努力工作,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