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总支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22-11-28 20:12:2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627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落实《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中共河北金融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文件精神,11月2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图书馆全体党员同志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苗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习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十五个方面。苗绘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对于其中的亮点内容进行了探讨和诠释。苗绘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振奋人心,我们要努力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指导我们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的实际工作。我们图书馆每位党员都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图书馆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领会。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也为我们高校图书馆人今后的实际工作指明了奋斗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