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2023年第1期人类文明新形态专题

  • 发布时间:2023-02-02 09:48:3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577次

人类文明新形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出的新概念。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强调“不断丰富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人类文明新形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创造。

图书馆作为科研人员的“耳目”和“助手”,在对爱尔兰研究中心教师进行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本期学科动态主题。特将有关“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研究、发展动态等进行梳理,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研究参考资料。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以下专栏:

《专家观点》专栏信息主要来自光明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网站,将国内关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专家解读和研究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统计分析》版块主要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人类文明新形态相关立项进行统计和分析,以便了解人类文明新形态领域课题研究动态。

《知识可视化分析》板块运用文献计量工具Citespace,对目前人类文明新形态研究的发文趋势、研究热点、研究机构进行分析,以帮助科研人员快速了解该领域的研究发展现状和热点。

《相关图书》主要对市面上的“人类文明新形态”相关图书进行介绍。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23年第1期 人类文明新形态专题.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