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2023年第3期普惠金融专题

  • 发布时间:2023-03-20 14:59:0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756次

普惠金融,是指立足机会平等要求和商业可持续原则,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图书馆在对院系老师研究兴趣与关注方向进行调研的基础上,选取“普惠金融”作为本期学科动态专题报道的主题,特将“普惠金融”最新相关资讯、政策、实践案例、分析报告、学术研究热点、新书推荐等进行系统梳理,以为广大师生提供研究参考资料。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以下专栏:

《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于新浪财经、中国经营网等新闻网站,汇总两会期间关于普惠金融的最新提案。

《相关政策》版块汇总2022年各省市出台的普惠金融相关政策。

《实践案例》版块选取2022年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

《国内分析报告》版块主要选取中信建投证券、易观分析、中国人民银行等机构中有普惠金融的最新分析报告。

《国际分析报告》版块主要选取普惠金融联盟(AFI)、世界经济论坛等国际组织机构中有关普惠金融的最新分析报告。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统计分析》版块主要对近三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普惠金融相关立项进行统计和分析,以便了解普惠金融领域课题研究动态。

《学术论文研究热点》版块运用文献计量工具Citespace,统计及分析普惠金融学术论文研究热点,以帮助科研人员快速了解该领域的研究热点及前沿。

《资源获取门户》主要汇总普惠金融领域相关信息和资料的免费获取网站及门户。

《新书速递》版块介绍2022年最新出版的普惠金融相关书籍及主要内容。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2023年第3期 普惠金融专题.pdf

普惠金融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