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简介

本馆简介

  • 发布时间:2018-01-24 14:42:0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7641次

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与学校同步创建于1952年,是一所以财经类文献为主的专业图书馆。七十多年来,伴随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图书馆的基本建设和各项工作都得到了较大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具有自身馆藏特色和一定规模的现代化高校图书馆。

图书馆坐落在学校的中心位置,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共计5层,配有中央空调,环境优雅,其中设有16个各类书库阅览室,内有各种阅览座位2700余个;9个小型研讨室。近年来,随着用户多元化需求的驱动以及信息技术和数字化的快速发展,图书馆配备了自助借还、座位管理、人脸识别等一系列智能化系统及设备,并持续开展空间再造工作,进一步拓展了服务创新的内容和外延,构建了图书馆服务新价值的核心体系。

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以经济类为主,以金融类为核心,兼顾其他”的资源建设原则,形成了以经济类图书为主的馆藏特色。目前馆藏纸质图书140.2万余册,其中经济类图书占48.90%。现有纸质期刊360余种,其中经济类期刊占47%。我馆的电子资源非常丰富,拥有电子图书44万册,电子期刊1.9万种;购买了中国知网、超星、维普、万方、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全文数据库外,还购买了中经网统计数据库、EPS全球统计分析平台、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Emerald期刊库、全球案例发现系统等众多专业数据库,并开通了多家数据库的试用;自建优秀毕业论文数据库、中国货币图片数据库及金院文库三个数据库。

随着学校跨越式发展的不断推进,图书馆将秉承开放、自由、尊重、启智的办馆宗旨,进一步明确图书馆的建设方向,不断追求服务功能的拓展和延伸,服务模式的再造和发展,努力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的学习中心、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