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通知公告

“艾维杯”中华诗文经典朗读大赛

  • 发布时间:2018-03-21 15:32:4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4333次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高等院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特举办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此次比赛为广大热爱朗诵和文学的大学生提供了展现自身风采的机会,对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和人文素养,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信心具有重要的意义。

值此机会,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将于2018年读书节期间举办“艾维杯”中华经典诗文朗读大赛。

一、 大赛主题

诵中华经典  展金院风采

二、 参赛对象

河北金融学院在校大学生

三、 比赛时间

2018年3月-4月

四、 参赛形式及要求

(一)比赛分海选、初赛和决赛

1、海选

利用图书馆朗读亭或手机、电脑等录制朗读作品,学生在规定篇目中选定作品朗读,并将朗读成品备注为“读书节活动·朗读大赛·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发送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bjrxytsg,提交作品流程见朗读亭内张贴提示)或者邮箱hbjrxytsg @163.com,海选时间3月10日-30日,图书馆根据学生上交朗读作品内容及朗读效果进行综合评判,选出20名选手进入初赛。

2、初赛

4月初,初赛选手将初赛参赛篇目(自选)、配乐或PPT及简短的介绍词等内容发送至邮箱hbjrxytsg@163.com,由图书馆进行审核。4月上旬组织初赛,评选出10名选手入围决赛。

3、决赛

4月中旬举行“诵中华经典展金院风采”决赛,读书节闭幕式将邀请决赛中表现优秀者现场出演,并代表河北金融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二)参赛要求

1、海选朗读作品要从规定篇目(见附件)中选取,作品格式为音频(MP3,wav等常用格式),每个作品发一次,不得重复发送。

2、参赛作品可采取单人或双人组合诵读的形式,每个赛段作品时间均不超过5分钟。

3、作品须本人录制,严禁请人代录,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初赛和决赛自选朗诵篇目为中国文学经典诗歌、散文、小说及其节选,内容要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品要配有ppt和背景音乐,也可以使用伴舞、古典服装等辅助手段。根据大赛要求提前提交相关材料给图书馆审核。

五、 奖项设置

决赛根据比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奖品。

六、 注意事项

(一)所有作品必须未曾公开发表,一旦发现取消参赛资格,若造成损失,有权追究参赛者责任。

(二)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主办单位拥有作品的使用权,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优秀作品将公开发表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图书馆读书协会公众号等上。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刘老师

联系电话:3338203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