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举办“珍惜生命,关爱健康”急救与健康知识专题培训讲座

  • 发布时间:2017-12-15 15:40:5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908次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员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12月14日下午,图书馆邀请河北省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李娜老师在图书馆108会议室对图书馆全体员工开展了紧急救护与健康知识培训专题讲座。

李老师主要从紧急救护知识、空气污染对人体的危害(PM2.5防治)、四大基石合理膳食、职业健康的生活方式、经络穴位养生、职业病的防治、如何正确区分与配备家庭医疗设备等几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地讲解。

李老师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她向图书馆员工讲解CPR的概念、内容及黄金急救时间。她从中医保健角度出发,带着图书馆员工一起通过一系列动作进行自我检查,并指导大家如何践行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提高疾病预防意识。

此次的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受到图书馆员工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参加此次讲座的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激发了大家学习紧急救护知识和健康生活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图书馆员工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