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我校图书馆荣获“河北省高等学校图书资料2017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 发布时间:2018-06-29 17:01:2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870次

6月26日至28日,“高校图书馆的区域合作与协作创新——2018年河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年会”在燕山大学隆重举行。会上,我校图书馆被授予“河北省高等学校图书资料2017年度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我馆推送的“传承与创新:基于专题推荐书目的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荣获第二届“知网杯”河北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优秀奖。

近年来,我馆紧紧围绕“读者服务”,深入挖掘读者需求、创新服务模式。在“阅读推广”方面,我馆坚持在文化引领中戮力奋进;在“学科服务”方面,我馆为学校重点学科提供深层次学科信息支持初见成效;在“学习支持”方面,努力营造书香校园,开展新生入馆等信息素养教育,提升了学生人文素养。科学的管理方法、良好的团队建设、使我馆整体服务能力逐年提升,馆员综合素养显著提高。我馆多年的努力得到了河北省高校图工委及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被评为“河北省高等学校图书资料2017年度先进集体”。

会议期间举办了第二届“知网杯”河北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决赛,此次比赛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提高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意识,增强协作创新能力,优化服务内容。图书馆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校领导和各兄弟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协同创新发展之路,为不断推动学校及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