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河北金融学院第十届读书节闭幕式暨第二届‘艾维杯’朗读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9-05-13 17:07:53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347次

5月9日下午,河北金融学院第十届读书节闭幕式暨第二届‘艾维杯’朗读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二楼大厅隆重举行。河北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艳、河北金融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绍红研究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艾维公司翟雪燕女士和获奖师生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刘文艳为读书节致闭幕辞,她对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并代表学校向组织和实施活动的各部门表示感谢。她指出,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河北金融学院全体教师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我校的读书节活动也要结合时代青年特点,将阅读推广工作落到实处,引领金院学子博览群书,勇于探索和实践,在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事业上探索一条金院特色之路。随后,法律系党总支书记李红丽代表主办方发言。她号召青年学子摒弃快餐文化所带来的碎片式阅读习惯,走进图书馆,真正做到熟读而精思,精思而后至于学。

之后,第二届‘艾维杯’朗读大赛决赛顺利举行。此次大赛旨在献礼祖国70华诞,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可爱的中国》、《黄河颂》、《中华颂》等著名篇目。比赛结束后,朗读大赛全体成员上台一齐朗诵了《追梦,在金院》,声音洪亮,意味深长。

河北金融学院读书节活动已经持续开展十年,广大师生的参与度和认可度越来越高。读书节活动主题鲜明、丰富多彩,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体现了图书馆在阅读推广和文化传承上不可推卸的使命,为进一步推进了学校书香校园的建设贡献力量。

至此,为期一个多月的河北金融学院第十届读书节圆满落下了帷幕。

未命名.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