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读书协会开展“悦读”活动

  • 发布时间:2017-11-21 15:45:43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978次

11月16日下午,由河北金院图书馆读书协会承办的“优秀者的启迪,我们的起飞”悦读活动在图书馆108会议室举行。为了加强图协各部门各成员之间的交流,使图协更加和谐,更加活跃。本次活动以交流竞赛的形式为主,分为口述和PPT展示两种形式。出席活动的有图协指导老师张春玲,图协会长杨红梅、副部长谢沁颖、谢文嫣、各部部长位以及图协全体干事。

纵使是寒冬,也难挡活动现场的热情。首先由主持人黄紫慧和王雨安介绍活动流程,并正式宣布“悦读”活动的开始。接下来是“幸运分享”环节,同学们按照会长们抽签顺序依次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来一场思维火花和心灵体悟的激情碰撞。包括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引论》、贾德的《苏菲的世界》、维克托的《大数据时代》以及曹文轩的《草房子》等。而最令人期待的“真情告白”环节则是由王伟东、刘远维、李萌、王雨婷等五位同学以PPT形式推荐自己心仪的书籍。包括刘慈欣的《三体》、余华的《许三观卖血记》、十二的《不畏过去 不畏将来》以及赫尔曼的《彷徨少年时》等。

活动现场高潮不断,参赛选手各有所长,不分伯仲。期间张春玲老师和副会谢沁颖也为大家推荐了自己喜欢的书籍。经过协会会长和部长的慎重投票,最终王雨婷同学摘得桂冠。

图协举办的“悦读”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养成多读书、多思考、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活动最后,由张春玲老师及会长们为参与竞赛的同学颁奖,所有参与活动的嘉宾合影留恋,“悦读”活动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