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校长杨兆廷为我校教师讲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雄安新区建设”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17-11-13 15:46:27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000次

11月9日,校长杨兆廷为我校教师讲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雄安新区建设”专题党课。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聆听了党课。

杨兆廷从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发,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到十月革命、五四运动,一些仁人志士一直在探索中国发展的道路,这都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群众基础,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初衷是国家富强,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随后,杨校长诠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重点阐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背景和原因,他指出这是新时代,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奠基;最后,杨校长以十九大报告中“疏解非首都功能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牛鼻子,高规格规划、高起点建设”论断作为切入点,从经济发展、环境治理、政府和市场等角度详细阐释了京津冀如何协同发展。

杨兆廷指出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河北金融学院作为距离雄安新区最近的金融高等学校,要充分发挥金融研究优势,他鼓励广大教师要关注雄安、跟随雄安,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导,在这种新的时代借力雄安新区的发展,实现自身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