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总支赴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5-03 09:28:42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892次

4月28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搞好基层党建工作,教育党员爱岗敬业,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图书馆主管校长韩景旺参加此次活动。

在白求恩纪念馆前,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侯艳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毛泽东文章《纪念白求恩》。毛主席把白求恩精神概括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工作极端负责,对技术精益求精,对同志极端热忱;并号召全体党员向白求恩同志学习,做一个高尚的人, 一个纯粹的人, 一个有道德的人, 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仔细观看了珍藏的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了解了两位国际友人救死扶伤的光辉经历。白求恩同志在艰苦的战斗环境中,同晋察冀军民同甘苦,共患难,他以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和真正共产主义者的态度,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人类最壮丽的事业。柯棣华同志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解放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为中国人民抗战的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白求恩、柯棣华用他们的职业操守、崇高信仰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白求恩、柯棣华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党性的锤炼和心灵的洗礼,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纷纷表示要学习白求恩、柯棣华的牺牲精神、责任心和工作热忱,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攻坚克难,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