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诗情画意日月吟诵”诗歌朗诵会在日月湖边举行

  • 发布时间:2018-05-21 14:10:56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040次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诗词诵读能力,培养学生热爱中华经典文字的情感,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4月17日下午,图书馆联合党委宣传部在学校日月湖边举办了“诗情画意日月吟诵——‘艾维杯’诗歌朗诵会”。纪委书记张绍红出席活动。
    《蒹葭》《咏柳》《小池》《醉花阴》《再别康桥》带我们走进朗诵诗会的第一篇章“浅唱低吟总相宜”,诗词和美景融合,使在场听众享受到一场独特的视听盛宴;朗诵会第二章节“词里人生三境界”,金院学子激情饱满地演绎了《蝶恋花·槛菊愁烟兰泣露》《蝶恋花·伫倚危楼风细细》《青玉案·元夕》等名篇,通过诵读诗词形式向在场听众解读了人生的三境界;“五月风雅满金院”,金院承载着所有金院人浓郁如酒的情感和激情万丈的梦想,带着这份热情,金融系付锦泉老师分享他的作品《金院四季》;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绍红也亲临现场,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作品《和樱桃的一场恋爱》,通过描写校园里的樱桃树,赞美了金院的魅力景色,表达了对金院无比热爱和作为金院人的骄傲自豪之情。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诗歌朗诵会带领广大师生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不仅给广大师生以人文精神的熏陶,也为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未命名_meitu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