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我馆与金融系、会计系教师代表开展“课程跟踪”交流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8-06-15 15:01:1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999次

2018年6月14日,图书馆“课程跟踪”交流座谈会在108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围绕“课程与馆内资源如何有效对接”这一主题开展。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金融系教师代表王敬花教授、会计系教师代表裴源远老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侯艳蕾、图书馆馆长刘雁带领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雁馆长主持。

刘雁馆长谈到,图书馆开展课程跟踪工作的初衷是希望消除教师教学需求、学生学习需求与图书馆资源供给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有效衔接馆内资源和相关课程,从而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她指出,目前针对《高级财务会计》和《国际金融》两门课程的跟踪已经进入后期,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征询教师代表意见,从而更深入地推进课程跟踪工作,破除遇到的阻碍和瓶颈,高质量、高水平地为教学服务。

会上,两位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就各自课程讲授内容变化快的特点、学生的反馈情况、学科服务部跟踪课程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非常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和意见。经过与两位教师代表的沟通协商,图书馆确定了下学期跟踪《金融市场》和《企业伦理与职业道德》两门课程的方式方法。

最后,刘雁馆长表示今后将继续总结课程跟踪经验,进一步扩大学生受众群体,在摸索中总结规律,深入推广馆藏资源,使学科服务真正嵌入到教学中去。

交流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