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规则制度

图书馆工作人员纪律要求

  • 发布时间:2018-04-02 16:38:5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990次

(一)全体馆员都应树立读者第一的服务理念,服务要热情、周到、文明、礼貌。每位同志在对读者服务的整个过程中,都应做到热情、文明、耐心,严禁以不知道、不清楚敷衍读者。绝对不允许跟读者吵架现象的发生。

(二)全体馆员在工作中必须尽职尽责,服从领导,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有事离开岗位必须请假,经领导批准后方可离岗。

(三)直接面向读者服务的岗位,必须严格遵守开馆和闭馆时间,未经馆长批准,不得延迟开馆、无故闭馆或提前闭馆。接待读者,态度和蔼,虚心听取读者意见,对违反馆规的读者,要耐心讲清道理,不准恶语训斥。馆员举止要端庄得体,不得面对读者吃零食干扰读者。严禁将脚放在桌椅上。

(四)全体馆员在馆内严禁大声喧哗,工作时不准拉闲话,说话声音大小应以不影响读者阅读为适宜,以维护图书馆文明高雅的整体形象。

(五)全体馆员不得随便使用办公计算机、打印机,更不得随便动用网络主机室设备。严禁使用办公计算机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票等等。如因上述情形影响图书馆工作的正常运行或给图书馆造成很坏的负面影响,将追究个人的责任,且给予全馆通报批评。

(六)全馆职工必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下班注意关好机器和门窗、电灯和空调。馆内严禁吸烟,如发现机器、门窗等未关,进行批评教育,造成经济损失的,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