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6年第3期 供给侧改革专题

  • 发布时间:2016-03-25 16:48:3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881次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矫正要素配置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5年11月10日,习近平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首次提出了“供给侧改革”;11月1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强调“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扩大内需”; 11月17号,李克强在“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会议上强调,在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 11月18号,习近平在APEC会议上再提“供给侧改革”,指出要解决世界经济深层次问题,单纯靠货币刺激政策是不够的,必须下决心在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方面做更大努力,使供给体系更适应需求结构的变化。从11月10号到18号,前后9天,中央四次提及“供给侧改革”,这一概念成为中国经济领域最火热的词汇。本期学科动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题,分如下几个模块进行跟踪:

《海外资讯》专栏选取国外关于供给经济、供给政策、供给改革的相关资讯进行编译,信息主要来源于各国政府及各种经济组织官方网站。《SSCI高被引文献推介》专栏内容来自Web of Science 的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将SSCI中关于供给侧改革的高被引文献进行汇总、推介。《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国家政府网、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等,将供给侧改革相关的最新资讯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国内文献计量分析》以CNKI为工具,分析“供给侧改革”的学术关注度和用户关注度、研究热点和趋势等内容,为研究人员提供参考、研究材料。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供给侧改革.pdf

“供给侧”热门下载文章.rar

“供给侧”热门被引文章.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