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6年第4期 智慧金融

  • 发布时间:2016-04-20 16:50:5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041次

金融就是资金的流通,而智慧金融就是资金更迅速、更高效、更安全的流通。智慧金融是在信息社会,伴随着社会化网络、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深入应用,带来的金融体系和商业模式的变革;这种金融变革,推动资金更顺畅的流通,更合理的配置,更安全的使用。智慧金融是在互联网时代,传统金融服务演化的更高级阶段。

智慧金融专题研究也是河北金融学院学科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有部分学者对此问题进行过持续性的研究创新,基于上述智慧金融日益成为现代信息化社会金融领域关注热点,以及我校学科发展研究的需要,本期学科动态报道选取“智慧金融”专题,报道智慧金融的国内外研究、发展动态,以期为学者了解本领域的发展状态提供参考。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如下几个模块进行跟踪:

《海外资讯》专栏选取国外“智慧金融”的相关资讯进行翻译,信息主要来源于国外有关银行或金融发展相关专业网站,内容涵盖国外智慧金融发展动态、及有关组织对智慧金融相关问题的观点或看法。

《SSCI高被引文献推介》专栏内容来自Web of Science 的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SSCI收录了世界上不同国家、地区的社会科学期刊和论文,并进行了一定的统计分析,划分了不同的因子区间,是当今社会科学领域重要的期刊检索与论文参考渠道。本专栏将SSCI中关于智慧金融的一些高被引文章进行汇总、介绍,推介给大家。

《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网易财经、人民网、新浪新闻以及各种经济类相关网站,将国内关于智慧金融的最新报道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

《国内文献计量分析》的工具主要是CNKI,通过该工具分析“智慧金融”学科的学术关注度和用户关注度、研究热点和趋势等内容,为研究人员提供参考、研究材料。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智慧金融.pdf

智慧金融-热门下载.zip

智慧金融-热门被引.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