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6年第7期 金融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7-09 16:56:02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964次

金融发展指金融交易规模的扩大和金融产业的高度化过程带来金融效率的持续提高。体现为金融压制的消除、金融结构的改善,即金融工具的创新和金融机构适应经济发展的多样化。

金融发展对经济有诸多促进作用:有助于实现资本的积聚与集中,可以帮助实现现代化的大规模生产经营,实现规模经济的效益。有助于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从而提高社会经济效率。有助于提高用金融资产进行储蓄的比例,因而有助于提高社会的投资水平。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如下几个模块进行跟踪:

《海外资讯》专栏选取世界银行集团官方网站上关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发展的资讯进行翻译。

《SSCI高被引文献推介》专栏内容来自Web of Science 的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SSCI收录了世界上不同国家、地区的社会科学期刊和论文,并进行了一定的统计分析,划分了不同的因子区间,是当今社会科学领域重要的期刊检索与论文参考渠道。本专栏将SSCI中关于金融发展的一些高被引文章进行汇总、介绍,推介给大家。

《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中国日报、中国经济时报、新浪财经、21世纪经济报道、凤凰新闻等网站,将金融发展相关的最新资讯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

《国内文献计量分析》的工具主要是CNKI,通过该工具分析“金融发展”的学术关注度和用户关注度、研究热点和趋势等内容,为研究人员提供参考、研究材料。

学科动态_金融发展专题.pdf

“金融发展”热门被引1—10.rar

“金融发展”热门下载1-10.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