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制度建设

图书馆党支部学习制度

  • 发布时间:2018-04-03 17:04:3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911次

为不断提高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根据学院有关文件和相关会议的要求,特制订本制度。

1.党支部学习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部分内容可吸收非党同志参加。

2. 党支部宣传委员负责制定支部学习计划,经支部书记审定后具体组织实施。支部宣传委员要认真做好学习的组织协调及服务工作。

3.党支部学习的内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党的重大方针政策;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及校党委下发的文件精神和安排的学习内容;党章及党建方面的理论知识。

4.党支部学习的时间:每周星期四下午为支部学习时间。集中学习时间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变动时,由主持人决定。

5.党支部学习的形式:党支部根据上级部署和学校工作,采取组织成员阅读有关书籍和文件、听专题报告和讲座、看影视节目和展览、讨论交流、走出去调研和考察、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党总支学习要结合本馆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组织成员进行专题研讨,发挥理论学习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推动图书馆的改革发展。

6.有关学习要求:

 (1)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掌握新的工作技能。

 (2)要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坚持以自学为主,每年至少要读两本好书,认真做好读书笔记。

 (3)要自觉做好学习笔记,由支部组织适时抽查读书笔记。

 (4)每次集中学习由宣传委员负责考勤,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必须提前向主持人请假;党支部学习考勤情况由党支部宣传委员进行登记整理,每年度最后一次学习时予以公布。

 (5)参加学习的同志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党总支 

                                                                                             二零一四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