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制度建设

图书馆党总支工作职责

  • 发布时间:2018-04-03 17:05:50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880次

一、图书馆党总支在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图书馆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建设工作,保证、监督图书馆行政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图书馆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

 

二、坚决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的决议,充分发挥图书馆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组织生活、监督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以身作则、努力完成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对党员进行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对党员进行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四、参加图书馆的发展计划、规划等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积极支持协助行政领导的工作,保证行政领导充分行使职权。

 

五、加强法制教育,监督馆内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国家财经纪律和人事制度,教育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做到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得以权谋私、损公肥私,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的关系。做好对图书馆党员干部、行政领导在执行方针、政策及思想作风、品德方面的监督考察工作。

 

六、协助上级党组织管理本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对行政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对行政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励提出意见和建议。

 

七、认真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审查党支部的发展计划,加强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严格审批手续,充分保证党员质量。

 

八、作好馆内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反映群众的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九、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事情集体讨论决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改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充分发挥图书馆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党总支

 

                                                                                             二零一四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