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制度建设

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制度

  • 发布时间:2018-04-03 17:13:5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937次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使党总支的工作有章可循,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会议制度

会议制度包括总支委员会会议制度、总支党员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1.总支委员会会议一般每月举行一次。主要研究讨论党总支职责范围内的有关问题。对需要立即研究的问题总支委员会会议亦可随时召开。

2.总支党员大会一般每学期召开一次。其主要内容包括:听取总支的工作报告;讨论通过总支的工作计划和总结;讨论决定总支的重大问题等。

3.党政联席会议,每周召开一次,其主要内容是统一协调安排本馆的工作。

(二)请示汇报制度

1.党总支应按时向校党委汇报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2.党总支常规工作要定期请示汇报;紧急事件要及时请示汇报;重要问题要单独请示汇报;一般性事情要综合请示汇报。

3.党总支对于全局性的重要问题要向主持全面工作的馆领导或领导集体汇报;对于涉及局部专题性的问题要向分管领导汇报。

(三)民主生活制度

1.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每学期召开一次。

2.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党政领导干部生活会。

(四)联系群众制度

1.党总支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群众座谈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

2.党总支成员分工联系群众,通过个别谈心,走访等形式,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3.党总支要经常召开联系群众碰头会,分析群众的思想状况,有的放矢地开展各项工作。

(五)学习文件制度

党总支成员定期或不定期地学习上级文件。通过学习讨论,统一思想认识,提高自身素质和贯彻执行的自觉性。

(六)定期听取汇报制度

党总支每学期召开一次听取各部室和工会的汇报会议,以便全面了解情况,不断总结经验,加快图书馆的改革与发展。

(七)定期通报制度

党总支每学期末集中举行一次通报会,向全体职工通报本学期的工作情况。平时不定期的向职工通报近期工作情况及大事、要事,以更好地接受职工的监督。


                                                                                    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党总支 

                                                                             二零一四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