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河北金融学院第九届读书节隆重开幕

  • 发布时间:2018-04-12 10:44:0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075次

4月10日下午,以“墨香溢春月,佳书塑人生”为主题的河北金融学院第九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隆重举行。本届读书节由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团委、工会、金融系、会计系、保险系和基础课教学部联合主办。纪委书记张绍红、各院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图书馆馆长刘雁强调通过读书节活动推广阅读是高校图书馆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刘馆长还重点阐释了读书的意义,鼓励大家多读书,读经典,充分享受阅读的乐趣。校团委书记康绍大代表主办方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国家出台各种政策措施积极推动全面阅读活动的开展,高校作为全民阅读活动的践行者和倡导者走在了前列,他希望我校读书节活动能够在学校的阅读推广中发扬光大,推动阅读成为金院人的一种常态的生活和学习方式。信管系杜光辉老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分享读书心得,并倡议大家要崇尚读书,博览群书,终身读书,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的追求。最后,与会嘉宾和学生在主题横幅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开幕式后,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绍红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读书与写诗”的讲座。张书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读书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如何走上诗歌创作的道路,张书记诙谐幽默又不失智慧地向在场师生阐释了读书和学习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发挥自身特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能有意外的收获。

本届读书节于4月10日开始,为期六周,开幕式后,“学业提升计划”、“你我扫码?师生共读”、“电子资源培训”、“书脸(Bookface)摄影秀”、“最美读书笔记评选”、“你读书我买单”、“优秀教工学生读者评选”、“真人图书馆”、“执笔书信”、“‘两会热点’主题书目展”等诸多活动将陆续拉开帷幕,旨在激发广大师生的读书热情,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丰富师生的精神生活,提高文学素养,增强文化底蕴,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养成,进一步推进我校书香校园的建设。

1c.jpg

2.jpg

3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