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我校数字图书馆建设项目实现整体运行

  • 发布时间:2018-12-17 10:19:4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003次

 2018年12月,我校数字图书馆建设项目各系统设备全部上线,实现整体运行。

 我校数字图书馆项目建设历时一年的时间,经过前期调研、参数撰写、数据论证、招标引进、软硬件实施建设等多个环节,圆满完成了各子项目的建设,提升了图书馆整体服务效能和水平。数字图书馆建设项目上线运行的系统和设备包括:自助借还系统、座位预约系统、闭馆音乐系统、图书管理系统、自建数据库平台、门户网站、高清大屏、不间断电源、共享空间建设、研讨室升级改造、授权访问系统等等。项目的建设延伸了图书馆服务的空间和时间,充分满足了读者需求,提升了用户体验和满意度,标志着图书馆在向智慧化发展的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数字图书馆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得到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兄弟部门的热情帮助,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总体规划、分布实施、循序渐进”原则监督落实。今后,图书馆将以此为基础,继续深化智慧图书馆建设,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和手段,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内容,为全校师生读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智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