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6-27 17:25:59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132次

6月27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108会议室开展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主讲人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侯艳蕾。全馆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课上,侯艳蕾首先传达了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守初心、担使命、树立党员好样子。接着,侯艳蕾从四个方面讲解我们党能够发展壮大的原因:一是政治信仰坚定;二是组织纪律严格;三是勇于担当负责;四是生活作风简朴,并结合革命烈士的先进事例,为在座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剖析。随后,侯艳蕾指出目前小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问题:“党的意识有所淡化”、“模范作用发挥不好”、“作风建设观念不强”等,并劝戒广大党员干部针对问题,要引起重视、对号入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最后,就树好新时代“共产党员好样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忠诚装在心里,树立“讲政治、有信仰”的样子;二是把组织举过头顶,树立“顾大局、识大体”的样子;三是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树立“勇担当、重实干”的样子;四是把底线踩在脚前,树立“严纪律、守规矩”的样子。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使得全馆党员深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该怎么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党员为榜样,立足岗位,对标赶超,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员职责。

微信图片_201906271518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