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9年第4期 风险投资专题

  • 发布时间:2019-09-04 08:43:30
  • |
  • 作者:河北金融学院
  • |
  • 阅读次数:3862次

风险投资(英语:Venture Capital,缩写为VC)简称风投,又被称为创业投资(创投),风投公司的资金多用于投资创新事业或是未上市企业仅是提供资金及专业上的知识与经验,以协助被投资公司获取更大的利润为目的。

“风险投资”是金融学领域的研究议题,作为金融特色鲜明的院校,这对于我校相关研究领域的教师和科研人员来说具有重要参考作用。而图书馆作为科研人员的“耳目”和“助手”,本期将国内外有关“风险投资”的研究、发展动态等进行系统梳理,以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研究参考资料。

本期学科动态主要分以下专栏:

《海外资讯》专栏选取国外的专业机构进行编译,主要从福布斯、硅谷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路透社、美通社等网站获取有关风险投资方面的最新报道。

《国内资讯》专栏信息主要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官网、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中国股权投资网、搜狐金融、网易金融、风险投资网等网站,将国内关于风险投资的最新报道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

《研究报告》专栏信息主要将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中国报告网、毕马威、中文互联网数据资讯中心有关风险投资的最新报告呈现给大家,以供交流参考。

《政策动向》专栏关注国内关于风险投资的最新政策文件,信息主要来自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官方网站。

《知识可视化分析》依托CNKI的知识发现平台,对目前风险投资研究的发文趋势、关系网络、分布(基金、研究层次、作者、机构、学科、文献来源类别、关键词)进行分析和研究机构以及主题词发文量的横纵向比较分析,目的是帮助科研人员快速了解该领域的研究发展现状,包括该领域的领军研究人物、研究机构,以及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等内容。

《国内文献计量分析》的工具主要是CNKI,通过该工具分析“风险投资”领域的学术关注度、研究热点和趋势等内容,为研究人员提供参考材料。

《风险投资服务平台》主要汇总我国有关“风险投资”的服务平台。

《资源获取门户网站》汇总有关“风险投资”资料的获取网站。 

“风险投资”热门被引文章.zip

“风险投资”热门下载文章.zip

学科动态专题报道 2019年第4期风险投资专题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