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集中统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

  • 发布时间:2020-10-16 16:53:3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767次

10月1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图书馆党总支党员在110会议室集中统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学习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苗绘主持。 

会上,首先由图书馆副馆长周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容,重点包括《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四部分内容。周莉副馆长指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高质量发展是对经济发展的要求和目标。同时,我们作为高校图书馆人,也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到图书馆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图书馆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

接下来进入学习研讨环节。党员代表郝晓雪同志认为,新发展理念中,经济高质量发展应遵循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党员张慧、苑艺分别谈了自身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表示要将政治学习和图书馆实际工作相结合,推动图书馆各项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苗绘发言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党的初心和使命。疫情期间,中国毅然按下经济发展的暂停键以换取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在短时间内较好地控制住了疫情的传播与扩散。国家赋予了我们的幸福美好生活,作为党员,我们更要以实际行动回馈祖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际工作中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图书馆馆长刘雁对本次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全面总结。她对党员们的政治理论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基于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直以来,图书馆全体党员紧紧追随学校党委的步伐,坚持做到“困难面前党员先上,荣誉面前党员先让”,疫情期间努力克服困难,加班加点进行旧书下架工作,力求不断扩大阅览空间,持续改善师生读者的阅览环境,以实际工作全力助推学校“1331”发展方略。今后,图书馆党员干部要继续秉承入党初心,尽职守责,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图书馆工作继续向前发展。

webwxgetmsg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