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0-10-09 16:56:40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808次

10月8日下午,图书馆举行本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研讨会。图书馆馆长刘雁、党总支副书记苗绘、图书馆副馆长周莉以及图书馆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

首先,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苗绘向大家传达了河北金融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主要精神。她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提高站位,丰富文化内涵,提高服务质量,扩展阅读空间,提升读者阅读体验,牢牢坚持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使命,以读者深度需求为中心开展管理和服务工作,助力学校本科与研究生教育的建设目标。 随后,与会教师讨论了图书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的新观点、新思路。图书馆副馆长周莉带头发言,她指出,图书馆要继续把握服务需求特色发展与内涵建设两个方面,力求主动服务,创新发展方式,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会议最后,图书馆馆长刘雁就本次研讨会作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考虑科技发展对图书馆事业的挑战,紧跟新技术发展步伐。尤其是馆内年轻教师要顺应时代发展,学习运用融媒体等多项技术服务图书馆建设,提升竞争力。二是要要继续紧紧对标学校 “金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的建设目标,继续深化学科服务,依据专业变化不断完善创新跨部门联动式专题讲座等多项助力教学科研举措。对图书馆的要求以及省内一本高校图书馆建设目标;三是对高校图书馆现状和发展趋势有充分认识。图书馆将继续为大家搭建学习平台,增加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

今后,图书馆将继续优化创新管理举措,稳步推进文献资源建设、学科服务、馆员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围绕学校“十四五”重点任务和目标同心同向坚定前行。

93f6ee92fb6959c1ef7fca46efa618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