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解读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0-11-13 10:53:0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026次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12日,我校图书馆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涛在明德楼 609为党员教师进行《人民至上的情怀与担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图书馆馆长刘雁、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苗绘、图书馆副馆长周莉以及图书馆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刘建涛副院长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介绍了三方面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历史背景与实践基础”、“基本框架与逻辑结构”、“以人民为中心一条红线贯穿始终”。他对这三部分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与指导,重点针对第三部分内容“以人民为中心一条红线贯穿始终 作了深入剖析和解读。 他从“人民情怀贯穿于习近平总书记执政生涯始终”、“‘人民至上’的情怀体现着党的优良传统、宗旨和使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蕴含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道德自觉”等多角度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情怀与担当。

本场讲座很好地为党员教师提供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思路和方法,帮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本次讲座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全面阐述、也有细致解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感染力度,为党员教师们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学习,更好地激励图书馆干部和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教诲,埋头苦干、踏实工作,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webwxgetmsg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