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领导班子为本馆教师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 发布时间:2020-11-27 11:18:45
  • |
  • 作者:河北金融学院
  • |
  • 阅读次数:2014次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下午,图书馆馆长刘雁、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苗绘、图书馆副馆长周莉为馆内教师党员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联合宣讲。

  本次宣讲主题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包括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社会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三个部分。苗绘首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内容和深远意义作了总体介绍。之后,苗绘围绕“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进行了系统阐述。她从文化强国是展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落实“十四五”规划、实现中国梦的要求,提升公民素质是建设文化强国的基础,应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五个方面对“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作了深入解读。刘雁围绕“提升社会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行了深入解读。她利用大量生动事例图文并茂的向教师们展现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迫切需要,并着重强调了新时期图书馆融媒体技术发展、推广的必要性和今后应采取的对策。周莉围绕“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进行了深入解读。她采用大量数据介绍了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强劲态势与新发展阶段下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的内在要求与重点举措。

  此次宣讲脉络清晰、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本次宣讲以与图书馆事业息息相关的文化事业发展为主要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有思想剖析深度,对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图书馆文化服务育人与文化传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