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我校图书馆召开《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教学建设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0-12-25 17:09:47
  • |
  • 作者:河北金融学院
  • |
  • 阅读次数:2018次

12月25日,图书馆在110会议室召开《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教学建设研讨会,学科服务部教师王凯艳、邸烊梅、苑艺、技术部教师杨幸然、综合办公室教师张春玲参加研讨,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刘雁主持。

刘雁馆长指出召开此题研讨会目的是统一我们的教学思想,促进《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建设,以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刘馆长对参与教学任务的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这门课,课程内容的设置、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环节设计、PPT制作等工作要提前准备,上课过程也要不断丰富完善,要保证正常教学质量和效果;二是要为人师表,言行正能量,以身作则影响学生,传道受业解惑,要通过我们的教学能够帮助到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信息素养方面的问题;三是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结合信检课内容融入思政教育,案例选择可与日常生活工作结合,提高学生接受和认可度,做到润物细无声地融合思政教育。最后,刘馆长分享了她的教学大纲内容,从章节内容组织、案例选择、教学环节设计、实践课安排等方面向与会教师做了全面介绍。张春玲老师也结合自己授课经验,谈了自己的做法和看法。

通过此次研讨,大家对《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下学期课程教学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也为今后课程建设和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