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河北金融学院第十二届读书节顺利开幕

  • 发布时间:2021-04-19 11:20:5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662次

 4月15日,以“阅读百年党史,赓续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河北金融学院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本届读书节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工会、团委、各二级学院及教学部、图书馆联合主办,河北金融学院副校长韩景旺出席开幕式,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主持。

 副校长韩景旺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读书节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结合,系列活动体现红色教育,革命精神传承,图书馆要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通过引导阅读经典,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信息素养能力、知识创新和终身学习的能力。韩景旺对本届读书节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贯彻落实学校“以师生发展为中心,构建师生成长共同体”的办学理念,努力打造符合我校广大师生需求的品牌阅读活动。二是扩大宣传效果,提升读者参与度、辐射面和号召力,推动校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向。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立涛致辞,他表示,本届读书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有效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阵地,凸显了党史教育在高校“立德树人”中的价值,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师生文化素养。

 教务处处长王宁致辞,他希望师生能共同积极参与读书节各项活动,以读书滋养中国心灵,以文化牢固民族自信,延续河金师生知识共同体与文化共同体的价值传承,实现教风与学风的净化与塑造。

 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必琴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阅读中了解历史、汲取智慧、淬炼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前行。

 管理学院常馨月作为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当代大学生阅读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在阅读学习中培育家国情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开幕式上,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图书馆专门策划了“寄语红船·追梦百年”环节,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大家在折好的红船上抒写对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福,并将纸船粘贴到印有中国地图的纪念板上,追寻英烈红色轨迹,传承红船精神。

 本届读书节活动历时一个月,活动主要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旨在引导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红色文化资源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把文化推广成效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未命名.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