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史宣讲: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 发布时间:2021-05-28 16:12:24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326次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共河北金融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项实施方案》(冀金院党发〔2021〕4号)、《河北金融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冀金院党发〔2021〕17号)文件精神,依据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5月27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雁以《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精神》为题,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改革开放的历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为基础,深入阐释“为什么要学习‘四史’”、“深刻理解‘四史’的重要价值”、“党史学习教育所要达到的目标”三方面内容,她总结指出,“四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通过学习深刻把握“四史”价值意蕴,感知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从学习“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与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她强调,图书馆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立足本职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整堂党课内容丰富,层次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和英雄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得到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勇担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281449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