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跟着红色文物学党史——图书馆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1-15 11:05:36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708次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11月12日,我校图书馆组织全馆教师开展“跟着红色文物学党史”红色研学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馆长刘雁、副馆长周莉以及馆内教师参加活动。

苗绘带领全馆教师在金融博物馆参观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红色文物,包括在革命根据地发行的大量红色钱币、红色债券以及贸易公司流通券等。苗绘向大家讲述了红色文物背后的英雄人物和革命故事,如“为了保护党的文件、掩护战友而牺牲的冀南银行行长高捷成”“人民群众为支援根据地经济建设积极购买晋察冀边区行政委员会救国公债”“为抗击国民党经济封锁发行的冀中第五行政区流通券”等,让全体教师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开展抗日斗争和解放战争的历史。

此次红色研学活动以真实的红色文物为载体,让广大教师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对敌斗争的光辉历史,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