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开展服务礼仪培训 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 发布时间:2021-11-16 09:27:45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856次

为加强馆员队伍建设,规范服务行为,提升图书馆服务形象和服务质量,11月15日下午,图书馆邀请金融与投资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晓丽,为全体馆员开展了图书馆服务礼仪培训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刘雁主持。

田晓丽从图书馆工作性质和具体工作实际出发,通过图片对比、举例,以高校图书馆馆员需具备的要素为切入点,对仪容仪表、行为举止、表情管理、沟通表达等方面的礼仪规范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对大家在工作中的仪容、发型、着装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她指出,图书馆馆员应该学习礼仪,懂得礼仪,应用礼仪,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与影响,通过不断改进服务方式,规范服务行为,让图书馆的文化影响力成为 “三全育人”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

培训结束后,馆长刘雁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讲座内容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强,贴合实际,深受启发。图书馆作为学校重要文化服务阵地与文化传播窗口,馆员的素质决定着图书馆的形象。她要求全体馆员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领悟培训内容,全面、细致、深入地了解各项服务礼仪,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对照礼仪标准和规范,积极改进自身不足,创一流服务、树一流形象,为全面提升图书馆员工的整体素质和内涵做出努力,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116082007.jpg

微信图片_202111160819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