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与河金同发展——迎国庆,庆校庆”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9-27 10:50:58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737次

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共贺学校70周年华诞,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党性教育,9月26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与河金同发展——迎国庆,庆校庆”主题党日活动,驻校老师线下组织,居家老师线上参与,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学校蒸蒸日上。

活动伊始,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雁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号召参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老师们讲述参加工作以来学校的发展变迁及自己所感所悟,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学校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与会老师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入校学习并参加工作近30年的王永户老师深情讲述了自己参与学校新校区建设的情况,在讲到全校教职工众志成城投入新校区建设那段岁月时,王老师几度哽咽,引起现场老师们的共情,大家都被这些爱校如家、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前辈们所激励和感动。作为转业干部的于晨光老师从自身从业经历出发,讲述学校2000年前后的发展变化,他说是学校给了他第二次职业生命,教育事业锻造了他也成就了他。回忆过去,刘雁馆长说我们要感谢同事,感恩学校,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学习工作的机会,学校就是我们锻炼的场所,我们要跟上学校发展的步伐,借学校之发展实现自我的发展,以自我之发展促进学校的发展,共同努力建设我们的学校。周莉副馆长讲到她把三分之二的青春都献给了学校,学校发展的历史中,藏着每一位教师的青春,学校领导的高瞻远瞩,使学校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青春无悔。苗绘书记用三个关键词总结了自己在河北金融学院学习和工作的经历,“自豪”“感恩”“奋进”,自豪于自己选择,感恩学校给予的学习工作机会,有感于学校奋进的发展历程。中青年教师代表杨幸然老师和苏秀欣老师也表达她们感悟,她们说学校给予我们物质和精神的给养,给予我们时间和空间的包容,我们要回馈学校,坚守岗位,竭尽所能为学校和图书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刘雁馆长总结发言,她强调,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休戚与共,学校的发展壮大为我们教师个人施展才华提供了宽广的平台,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就要担负起时代的使命,勇于担当,携手共进,努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