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务工作者交流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2-11-15 10:47:0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463次

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最大的发展优势,推动党建工作和部门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共同发展,11月14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者学习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主持,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雁、图书馆党总支、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

研讨会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主题,旨在通过研讨交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党建工作全面发展推进部门业务工作有效开展。

研讨会上,刘雁书记首先发言。她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的“末梢神经”,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小支部可以有大作为,全体成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有担当意识,相互促进、共商共建,扎实推进支部党务管理制度化、标准化、责任化,将支部优化建设和图书馆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带群,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随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广泛交流,从自身工作感受与实际出发展开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组织政治建设与组织建设放在中心位置,坚持思想引领、守正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优化工作作风,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难点堵点,及时总结、及时提炼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和崭新成效,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业务开展的基本功,推动图书馆党建工作事业发展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最后,苗书记发言并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她强调,图书馆党务工作者要积极把握新发展阶段对党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和关键时刻,更要把党支部建在抗疫的阵地上,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师生优势不断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带头坚守岗位,主动担当抗疫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入馆读者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