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召开第一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 发布时间:2023-02-28 10:49:36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569次

2月27日,图书馆第一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一楼110会议室隆重召开。图书馆馆长刘雁、党总支书记苗绘、副馆长周莉及图书馆全体教职工代表共28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图书馆馆长刘雁主持。

image002.jpg

会上,馆长刘雁首先作了题为《勠力同心 砥砺前行 推动图书馆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的工作报告。从党建工作、学科服务、资源建设、信息素养教育、阅读推广、读者服务、校庆活动、疫情防控八个方面客观、全面、真实地总结了图书馆2022年度各项工作,并详细阐释2023年度重点工作内容: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图书馆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对图书馆各项工作的推动作用。二是全方位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为读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阅读体验。三是多维度拓展和深化学科服务工作,精准对接教学科研与信息素养教育需求。四是完善和优化馆藏资源建设,建设更高质量的图书馆馆藏资源体系。五是创新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继续探索完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六是全面开展数据统计及评价分析工作,为图书馆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image004.jpg

党总支书记苗绘向大会作图书馆财务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图书馆过去一年经费支出情况并对2023年度经费预算做汇报。她表示,图书馆在2023年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以及学校各项财务管理制度,统筹安排各项工作资金支出,充分发挥财务对满足师生读者需求的支撑保障作用,确保图书馆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image006.jpg

副馆长周莉作图书馆分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图书馆分工会在政治理论学习、维护职工权益、学习典型示范、开展特色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民主管理、关心职工发展、丰富活动形式等2023年要点进行了简单介绍,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image008.jpg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各项报告。同时紧紧围绕教职工共同关心的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继续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推进图书馆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