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新《党章》学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讨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10 08:13:46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724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图书馆工作全面发展。3月9日,图书馆党支部在一楼110会议室组织开展新《党章》的学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学习和研讨。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概述”、“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三部分带领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版)》。她指出,二十大党章的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政治必修课,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图书馆工作新局面。

随后,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进行了专题研讨。党员们紧紧围绕“增进人民福祉”、“坚持人民至上”、“推动绿色发展”、“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多组关键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报告始终的一条主线,通篇既着眼于全国乃至全球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又沉淀到人民生活细节的具体政策,中国式现代化是立足于人民需求上的现代化,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作出重要部署,在百姓最关心的领域推出一项又一项覆盖面更广、针对性更强的务实改革,交出了一份份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每个人都应倍加珍惜党和国家为我们创设的美好幸福生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艰苦奋斗。

下一步,图书馆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图书馆各项工作要求上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推动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