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首页>本馆新闻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3-03-14 16:46:11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419次

2023年3月13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1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雁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及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涵养家国情怀,树立大局意识,坚持系统观念,严谨治校、严谨治教、严谨治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主题开展。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雁同志向与会党员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并介绍了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接着,刘雁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做了自我批评。接着支委会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与会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分析问题具体深入,整改措施务实有效,相互批评真诚中肯、直面问题,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目的。随后,与会党员客观公正地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填写了测评表。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苗绘作总结,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是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图书馆各项工作的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争先创优的工作部署上来,忠诚履职,务实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雁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们做到了敞开心扉,直言不讳,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在今后工作中,图书馆党支部将继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图书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image002.jpg